回到顶部

“21点档”节目预告:《荒野生存大挑战——狮口逃生》(2018年8月5日)

CCTV专区 CCTV-10科教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02日 11:10 A-A+

 

 

 

南非的狂野海岸,是给求生者的一张超高难度考卷。炙热难捱的草原,垂直陡峭的悬崖,以及亚热带的茂密森林,如此丰富多变的崎岖地形,都是给求生者出的难题。这里的植物带有尖刺,这里的动物长有利齿。

求生专家伊杰和杰夫此行来到这里,在捡到的神秘的笔记里,他们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秘密!

有一头很大的狮子,在水坑附近游荡。

非洲狮喜欢集体狩猎,看见一头狮子就意味有一群狮子埋伏在附近。

这个可怕的情况,让伊杰和杰夫汗毛直立。为了不成为狮子的饭后甜点,他们拼尽全力保护自己。

不眠夜

神秘笔记的示警,以及无线电跟踪设备发出的信号,无不是在提醒着伊杰和杰夫,成群的非洲狮就集结在他们的周围。

为了避其锋芒,他们决定暂时搭建一个庇护所,来安然度过即将到来的夜晚。成片的草原是狮子伏击的天然宝地,杰夫当机立断,决定用火烧,来除掉隐患。

打开了视野还不够,还要建立防御机制。

带有尖刺的金合欢树,就是不错的防御材料。防御装置一一搭建完毕,眼看着已经到了可以松一口气的时候,跟踪器却突然报警了。

在草原上的第一夜,注定是一个不眠夜了。

奇怪的生火法

在高温的南非海岸求生,脱水是两位求生专家要面临的主要问题。他们找到的巨朱蕉块根中,含少量的水分,只能解一时之渴。

幸运的是,他们发现了一条可能通往水源的狩猎小道,他们也顾不上有狮子出没的危险,决定冒险一试!

但找到的水塘已经被污染,为了不引发腹泻,他们决定生火烧水。

第一次生火时,杰夫用力过猛将电池里的电量耗尽,无奈之下,他只能再想新招。

塑料袋装水是放大镜的天然替代品,笔记上的黑色划痕则可以作为引火绒。这样奇怪的操作,是基于黑色材质吸热易成功之上的!

看似无用的大象粪便,在求生专家的手中,也演变出了不凡的功用,干燥且松散,最适于保存火种。

 首播时间:2018年8月5日20:54







860010-111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