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当兵是好兵 创业是牛人 20180801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01日 22: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加虎员工

不能放那么多,但人家是老板,我只能建议。

施俊山:当时人家说一亩地只能套养30,40斤(小龙虾),我当时就不信邪,多放一点,多收益

可是谁都没有想到,施俊山这是在给自己埋下一个雷,小龙虾苗投下去20多天后,他发现浮萍草是少了,可原来长势不错的莲藕苗,却突然都不见了。

[致富经]当兵是好兵 创业是牛人 20180801

施俊山:一片水汪汪的,看不到荷叶了也搞不明白,下去挖挖看,结果一挖看,藕都烂掉了,当时那时心情,急得没有办法。

第一年施俊山的藕种得好好的,可怎么套养小龙虾之后,莲藕就长得不好了呢?施俊山向行家打听才知道藕长势不好的原因。

罗前友技术经理

(套养小龙虾的)季节没掌握好,藕出芽的时候,龙虾把藕芽全都咬掉了。

施俊山:就夹断这个部分,这个一夹断以后,这里面就灌水了,灌水以后,整条藕就烂掉了,烂掉了就不会再有藕芽长出来了。

2400亩莲藕没有收入了,原本能有1000多万收入,也打了水漂,这一下小龙虾成了施俊山最后的希望,然而祸不单行,没过多久,他发现藕塘里的小龙虾也没有多少了,而这罪魁祸首却是小龙虾自己。

罗前友技术经理

龙虾适合在阴凉有草丛的地方生长,藕塘里没有藕叶,也没有草了,阳光直射,特别是高温季节,龙虾没法生长。

施俊山第一年种莲藕就纯赚400多万,他原本想乘胜追击,多赚点钱,结果辛苦了一年,还赔了1400多万,可这次失败,没有让施俊山退缩,他告诉身边的人,他还要坚持下去。(悲伤音乐)

施俊山:退伍军人性格在那里,改变不了一个退伍军人的性格,做事情一定要做出个样来,后来自己思考,一个不懂技术,盲目投资,后来想一想,那我得出去学。

施俊山跑到江苏省农科院去学习,还请来懂行的朋友来帮忙,现在套养小龙虾技术很成熟,2016年他继续在藕塘里套养小龙虾,这次他成功了,小龙虾平均每亩能给他带来5000元的收入。小龙虾从外观上看没有多大区别,那什么样的小龙虾更好吃呢?

[致富经]当兵是好兵 创业是牛人 20180801

施俊山:这个就是公虾,一个区别就是前面的两个钳子特别大,母虾前面钳子特别小,还有一个区分是怎么区分呢,从它的腹部,(母虾)没有那个交配的东西,公的你看,母虾的肉比较宽,比较饱满,公虾里面肉就比较小,相对来说母虾的肉相对多一点,口感比较好。

2016年,施俊山的莲藕种植慢慢走上了正轨,他种了30多种莲藕,还在藕田里套养了泥鳅、黄鳝、螃蟹和黑鱼,农庄规模也形成了。这个时候,施俊山想利用这片藕塘做观光旅游,可是让他郁闷的是,几乎没有人来到他这里玩,那怎样才能让人知道自己的农庄呢?

就在施俊山一筹莫展时,员工又告诉他一个烦心事,300亩近60万斤的桃卖不出去,桃熟了如果不及时卖出去的话,那么会掉在地上烂掉。

施俊山:满树上的桃子,心里也很着急,(市场上桃)的价格太便宜,批发价大概在七到八毛,零售价也是在1.2元左右,咱没有办法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01日 22:45

视频简介:他另辟蹊径,用普通的大白鹅打开了藕的销路,他变着花样赚钱,平均一亩藕田的产出的价值提升6倍。看江苏宿迁的退伍军人施俊山,如何只用五年时间,打造一个年销售额5600万的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