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当兵是好兵 创业是牛人 20180801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01日 22: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施俊山:老人家把小麦收好放在地头,心里面也比较急,又怕下雨,所以当时我就去了。

原来妻子的兄弟们都各自忙自己的事业,没有时间回家帮父亲收麦子,施俊山的岳父没有办法只能找到他。等他把麦子收完,饭也顾不上吃就回家了。

[致富经]当兵是好兵 创业是牛人 20180801

施俊山:我一想家里还有生意正在做,所以说饭也没吃,就跑回来了,一看到,他几套房子没了。

韩秀英施俊山的妻子

他就是在那里不说话,脸摆着在那里。

为了帮岳父收麦子亏了300多万,这让施俊山难受了一段时间,但可很快他就想通了,亲情很多时候用钱可以买得到的。

施俊山:比方说要我岳父收下的小麦,几千元钱全部亏掉了,他会心痛一年,咱赚钱也是为了家庭,如果家都不要的那赚钱干嘛呢?

但这件事情也让施俊山意识到有色金属期货生意做不下去了,这样一不留神,自己这些年赚的钱,有可能就全赔了。

2010年底,施俊山从广州回到了老家,那做什么好呢?习惯了赚快钱的他,对一般的生意,提不起兴趣。直到2014年,施俊山开始种莲藕,8个月让他纯赚了400多万,这下激起了他做生意的兴趣,他又是怎么做到的呢?

当地有种莲藕的习惯,但大部分都是种的普通的品种,口感不好,在市场上卖不起价,种莲藕不赚钱,很多农户都不愿再种了,可是施俊山外出考察后,却打定主意要种莲藕,这让大家伙看不懂。

袁光华朋友

他的想法是超出常人的想法,是一种奇葩的想法。

施文施俊山的儿子

一意孤行,搞得我们一家人都还要跟着他后面受罪。

施俊山:藕亩产都可以达到5000多斤,6000多斤,咱卖种苗的话,咱就卖出去3.8元到4元一斤,咱一亩地的收入约近2万块钱,当时候算这个利润还是比较可观。

2014年施俊山花了300多万从武汉引进了四个新的莲藕品种,挖塘修路、种莲藕、同时还种300亩桃树。

当年莲藕种植得很顺利,这一年他卖藕种价格特别好,销售额达到900多万,8个月就让他纯赚400多万,这让施俊山信心倍增,2015年他又增加了1700多亩,种植面积达到了2400亩。

施俊山:种了几百亩莲藕,轻而易举的赚了400多万,当时我高兴,当时我就这样讲,都说搞农业来钱慢,我发现来钱挺快的,所以决定第二年大干一场。

[致富经]当兵是好兵 创业是牛人 20180801

浮萍草,是一种很常见的水生植物,它生长很快,然而就这种不起眼的东西,却给施俊山的事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施俊山:这不都是嘛。

记者:就这个东西?

施俊山:对哈,你看这浮萍䓍,你看密密麻麻,你看这网子一放,这个都没办法处理,所以说很头痛,每天都找十几个工人捞,都捞不完,

施俊山的莲藕种植面积达到2400亩,莲藕塘里到处是浮萍䓍,全靠人捞的话,那么大的面积,是捞不过来的,可如果不捞的话,那对莲藕的影响就大了。

施俊山:你看下面的水都是冰的,见不到阳光,水都冰,所以这个藕迟迟长不出来,长不起来,也没有产量。

施俊山听说藕田里套养小龙虾,不仅能把浮萍䓍处理掉,每亩还能增加5000元左右的收入,他很兴奋,一次性花480万,把2400亩莲藕田全都套养上小龙虾,每亩投了100斤虾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01日 22:45

视频简介:他另辟蹊径,用普通的大白鹅打开了藕的销路,他变着花样赚钱,平均一亩藕田的产出的价值提升6倍。看江苏宿迁的退伍军人施俊山,如何只用五年时间,打造一个年销售额5600万的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