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山西:转型升级转出发展新生机
来源 : 央视网 2018-07-30 19:17 内容简介
[视频]山西:转型升级转出发展新生机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30日 19:17
  • 视频简介
    山西:转型升级转出发展新生机。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煤炭大省山西以改革促转型,瞄准高端前沿产业,不断拓展经济发展空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款刚刚下线的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已达450公里,今年这家企业的工业产值预计将突破100亿元。在它的带动下,山西综改示范区里和新能源汽车相关的配套产业也开始兴起。

近两年,山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新兴产业入驻。2017年,山西高新技术企业增幅达到19.3%,新建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7家。与此同时,山西省还加大对传统企业的支持力度,鼓励它们进行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老牌煤炭企业潞安集团由此进军太阳能产业。

如今在山西,石墨烯、碳化硅等一批批具有高科技含量的深加工产品正走下生产线。今年一到五月份,山西省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3%。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