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重庆:通江达海 腹地变高地
来源 : 央视网 2018-07-30 19:13 内容简介
[视频]【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重庆:通江达海 腹地变高地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30日 19:13
  • 视频简介
    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重庆:通江达海,腹地变高地。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重庆境内长江航道为679公里,约占长江通航总里程的1/4,身为西部内陆城市,重庆打造综合立体交通,让黄金水道流淌黄金效益,逐步成为通江达海的内陆开放新高地。

重庆两江新区的谢先生最近在买车时发现,4S店额外推出了赠送车险的增值服务。

成本的降低源于位于长江上游,渝新欧铁路和长江黄金水道连接点上的果园港,我国最大的内河水、铁、公联运枢纽港。整车从东部生产运往西南销售,可以不再走费用较高的公路,从而转为较便宜的水运到果园港分拨,再走铁路或者公路,节省了不少物流费用。

为了更好的通江达海,重庆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航运发展,按照国家提升长江黄金水道功能的部署和要求,加强长江干支航道整治,提高通航能力,可通航500吨级以上船舶的航道达到1400公里。

向东做强长江黄金水道通道,向西向北开通中欧班列(重庆)、向南打通东盟国际物流大通道、国际空陆转运通道,让重庆通江达海也可穿山越洋,实现内陆城市向国际贸易大通道起点城市的华丽转身。今年上半年,重庆进出口总值超过2200亿元,外贸排行中西部第二。

如今,重庆正在让各类资源要素加速集聚。国际合作,建立跨国铁路和跨国海关的协调机制,中欧班列与20多个欧洲国家海关将实施“一卡通”通关模式;省际协调,与四川、云南、贵州签订合作,携手提升长江航道等级;引进助力,国家投资开发集团等央企参与基础设施、金融和股权投资等合作建设。承东启西、牵引南北,“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联结点的重庆更将筑成进一步开放的新高地。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