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蓝标河:生命定格在扶贫路上
来源 : 央视网 2018-07-30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蓝标河:生命定格在扶贫路上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30日 19:24
  • 视频简介
    蓝标河:生命定格在扶贫路上。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广西扶贫干部蓝标河心系困难群众,常年奔波在一线,为扶贫工作奉献了自己的一生。

蓝标河出生于广西大山深处的农民家庭,是村里的第一个大学生。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蓝标河主动申请到定点帮扶县扶贫;在挂职担任大化副县长时协管扶贫工作;2014年9月,又被调入自治区扶贫办,因基层扶贫工作经验丰富,蓝标河带领团队建立了广西扶贫成效考核体系。

今年年初,广西扶贫办计划选派一名得力干部到融安挂职副县长。在征求蓝标河意见时,他当场答应下来。不过,因为家里老人年纪大了,孩子还小,家人不太想让他去。

一个月里,蓝标河走遍了融安的34个贫困村。

从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到产业项目扶持;从危旧房改造,到异地移民搬迁。扶贫上的大小事,蓝标河不遗余力。在他的推动下,县里建立了“扶贫日”和“干部夜访”制度,组建扶贫专家组,制度化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4月14日,连续加班数日的蓝标河从县里赶回南宁,在自治区扶贫办忙到深夜。回家后不久,蓝标河突发心脏病不幸去世,生命定格在44岁。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