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汪洋主持召开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 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言资政
来源 : 央视网 2018-07-27 19:23 内容简介
[视频]汪洋主持召开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 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言资政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27日 19:23
  • 视频简介
    汪洋主持召开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言资政。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七次双周协商座谈会27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视角认识大湾区建设,用改革开放的新举措成就大湾区建设,整合优化三地优势,建设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16位委员、学者围绕体制机制创新、要素互联互通、教育医疗合作、人才交流、青年创业就业、建设宜居生活圈等,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认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对于促进内地与港澳互利合作、确保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们建议,要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强化基础设施对接,推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管理体制创新,实现商品、服务、资金、人员自由高效流动,破除制约粤港澳融合发展的各种体制机制和政策法规障碍。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优化大湾区内产业布局,培育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形成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坚持以开放促改革,创造更多新鲜经验,有序向大湾区推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教育医疗共建共享和融合发展,为港澳同胞特别是青年在内地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条件,增进大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认同感。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梁振英作主题发言。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广东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互动交流。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