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我爱发明》节目预告:《玩转发明》(7月31日——8月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26日 10:07 A-A+

 

 

 

 

玩转发明2

本期节目将为您带来三种与维护生命安全有关的发明:湖南消防总队联合韩明华团队设计的雷达生命探测仪,基于超宽带雷达的原理,利用纳秒级电磁脉冲所携带的人体运动多普勒回波效应,实现对掩埋在废墟内幸存者的探测、搜救之目的,它能快速高效搜寻到生命讯息,给被困人员带来生的希望。河北承德的邢岩发明的气动救生机械手机械手,以压缩空气作为动力源,将气能转换为机械能。通过活塞运动推动弹簧,实现机械手开合,“抓住”被困人员,再由救生绳或钢杆拉动将遇险人员从深井中救出。杭州萧山的翁伯万发明了一个家用安全舱。这个安全舱可以在火灾来临的时候保护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它亲临实战,在大火中焚烧,安全舱不负众望,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首播时间:8月1日18:58







860010-111906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