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博士养牛 一斤牛肉最高298元 20180725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25日 23: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4年9月,杨远澄的牛已经到了育肥期。安格斯牛和西门塔尔牛两个品种经过杂交,又生下了500多头小牛犊。不过,杨远澄却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牛养了一年多,每天饲料充足,精心的照顾,却有八成的牛几乎没怎么长个。

杨远澄:每天都喂着料,支付着很多的成本。这样子的话,养的时间太长了,就亏损了。

记者:正常的话牛多长时间能出栏?

杨远澄:我们大概是20个月到2年。

记者:2年。像这样的牛能达到出栏的……啊,狠狠踢了我一脚。

杨远澄:没事吧,你没事吧。

记者:没事,我没事。

杨远澄:这很重要,真的是很要紧的。牛还好啦,如果是马的话,可能人就飞出去了。

记者:这牛刚才我也没招它呀,你看,一脚踢上来。平时在圈里头得小心啊?

杨远澄:就是要小心一点,就比较凶猛一点。

被这头足有1500斤的牛重重踢了一脚,记者惊魂未定,赶紧逃离了牛圈。杨远澄说,当初自己天天待在牛圈里,被牛踢简直就像家常便饭。而就是牛的这种极不友好的习性,让他琢磨出了一个怪招!而这一招,不仅解决了牛不长个的问题,还让牛的出栏时间提前了整整4个月!

牛圈外,四五头牛展开了一场激烈地打斗。记者看得心惊胆战,而杨远澄却在一旁笑嘻嘻地看热闹,甚至还用足球挑唆着牛继续打。

牛越斗越猛,地上铺的草坪都被掀翻了。

记者:打伤了怎么办呀?

杨远澄:打伤了就护理一下,没关系的。

这一头牛就价值4、5万元钱,不管是打死还是打伤,都是很大的损失。杨远澄撺掇牛打架,在其他养牛人看来,简直是个大笑话!

南宁市上林县白圩镇村民 韦忠勇:搞不懂,想不通。牛打架肯定要受伤的。在我们农村,牛打架死的,不死重伤的也都有的。

致富经

牛斗得激烈,却几乎没有受伤。杨远澄说,安格斯牛虽然凶猛,但是没有牛角,而西门塔尔牛的牛角也很短,伤害性不强。他养的6到15个月的架子牛,每周都会让它们斗两次。让牛打架,就是杨远澄让牛快速长个长肉的绝招!

杨远澄:牛打架以后有个好处,肌肉会特别的结实,后期的肉质就非常好了,所以它产生的雪花肉就非常的漂亮。

除了让牛打架,杨远澄每周还给他的牛组织一场足球比赛,每天早上要赶架子牛出去晨跑。运动完了,还要给它们做按摩!

杨远澄:这牛是这样,它有自动按摩器,可以进行自动地按摩。你看特好玩,因为按摩它特别舒服的,可以让牛的血液循环非常顺畅。

杨远澄说,自己刚开始养牛的时候,从牛犊养到出栏一直都是圈养,牛的消耗量小,食量也少,生长就慢。而斗牛、晨跑等加大了运动量,牛的体能消耗快,吃得更多、长得也更快。原本2年才能出栏的商品牛现在提前4个月就能出栏!

不过,杨远澄并不是对所有的牛都一视同仁,有的牛可以参与各种集体活动,而还有一部分牛,不仅参与不了,还要在牛圈里被“关禁闭”,一关就是小半年!

记者:您刚才不是讲了,运动对它们有好处吗?

杨远澄:那是长架子,长骨架。现在这个时候是让它长雪花肉的时候,不一样的阶段。正在育肥,让它产生雪花肉的时候。你看这个背是很平的,这头牛就是很肥了。这样的牛就四四方方,就很好了,很值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25日 23: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因为吃的一顿饭,清华博士放弃年销售额5亿元的产业,偏要回村养牛。他养牛频出怪招,牛打架、踢足球、给牛做按摩,甚至让牛喝酒。他用两年时间,不仅年销售额突破2000万,还把牛肉最贵卖到298元/斤的高价!看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杨远澄,打破行规,靠怪招把牛肉卖出高价的财富秘密!(《致富经》 20180725 博士养牛 一斤牛肉最高29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