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1点档:《荒野生存大挑战—灼热草原》抢先看(2018年7月28日)

CCTV专区 CCTV-10科教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25日 17:04 A-A+

首播 2054

重播次日11:49 13:46 23:28

 

“桑拿房”一样的草原

每年都有数以百计的冒险者,来到巴西雅拉保的热带大草原,这里有高耸的岩石和30米高的沙丘,

是越野车惊险刺激的游乐场。可是一旦发生意外,这片古老的草原就将变成求生的战场。 

  

 求生专家杰夫和伊杰再次搭档,来到这片热得像桑拿房一样的草原。在这里求生刺激非常,

偶然发现的事故车辆,看似平常的棕榈树,也许就是你的救命稻草。快来和科教授了解一下吧!

 

灯丝的妙用

南美洲的热带大草原,气温能飙升到43摄氏度,求生专家杰夫和伊杰在这里艰难求生。

为了不错过任何一个被救援的机会,他们决定在偶然发现的车辆附近度过第一夜。 

  

他们要利用灯丝引燃火把,让自己更加容易被发现。 

  

用一把30厘米长的刀,敲击一个约3厘米长的灯泡,还要保证灯丝完好,

如此精细的操作,可能真就得求生专家这些有经验的人完成了! 

   

敲碎外壳后,只剩下发热的灯丝,一个极棒的引火物就诞生啦! 

 救命树 

求生专家杰夫和伊杰,被困在巴西的一片热带草原上,炎炎烈日之下,

他们在加紧寻找河流和小溪的踪迹,以缓解缺水危机。 

  

人体60%的组成成分都是液体,在摄入水分不足的情况下,

体温就会升高,一些重要的器官也会开始衰竭。 

  

棕榈树的出现,带给了他们新的希望。因为像是棕榈这么高的树,在生长的时候,

不能缺少水的滋养,也就是说如果地表上看不到水,那么水很可能就在地下三米左右的深处。

更多求生技巧

就在央视科教频道,

2018728日“21点档”,

《荒野生存大挑战—灼热草原》!







860010-111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