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云南:以花之名 谱写发展新篇章
来源 : 央视网 2018-07-24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云南:以花之名 谱写发展新篇章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24日 19:26
  • 视频简介
    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云南:以花之名,谱写发展新篇章。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地处长江上游的云南,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行动纲领,作为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中最具代表性的产业,鲜花产业给云南的绿色发展带来巨大商机。 

斗南花市作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鲜花交易市场,2017年这里交易了65亿枝鲜切花,交易额达53.55亿元。近年来,除了传统的依赖市场的对手交易、拍卖外,电商的兴起有力拓展了“云花”产业的发展。

花农姚芬种了十多年的花,由于离花卉市场较远,起早贪黑送花卖花非常辛苦,有时还卖不出去。随着电商的普及,出外打工的儿子一年前也加入到了花农的行列。

目前,云南构建了科研、生产、加工、交易、运输、销售和社会化配套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体系。2017年,鲜切花产量110.3亿枝,花农收入达到121.1亿元,云南花卉种植面积和产值全球排名第三。

按照云南花卉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和花卉产业未来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云南花卉产业规模实现千亿元,成为全世界最重要的高品质花卉生产基地。

编辑:崔维敏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