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大猫友谊抢先看(7月2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24日 17:30 A-A+

在自然界,狮子和豹子会为了争夺同一片狩猎场而争得你死我活。

它们的脾气、狩猎方式和养育家庭的办法完全不同。

所以,当你有机会看见狮子和豹子在一起玩耍时,这个画面就显得十分罕见了。

这个故事发生在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边缘的楚库杜保护区。

这只年轻的母豹子才出生不久就受伤了。一些农民偶然收养并照顾了它,给它取名叫“曼德拉”。

等到它完全长大后,农民们又把它放归自然中。恢复了从前生活在丛林的习性。

它的狮子朋友名叫“塔姆”。它被妈妈抛弃后和曼德拉同时被收养。它们同岁,一起长大,按同样的方式被放归自然。

曼德拉学习得很快,而塔姆则不然。相比之下,它太不成熟了。它成长得更慢,需要比它的豹子姐妹花更多的时间才能在大草原上独立生存。

曼德拉和塔姆现在两岁了。它们的命运仍紧密相连。

这有违大草原的法则。至少暂时是这样的。

每天早晨,它们相互问好后就会一同捕猎,但显然对捕猎方法并没一致的意见。

它们处处有分歧:曼德拉反应机敏,塔姆冷静淡定;曼德拉独自捕猎,塔姆和族群喜欢集体行动;曼德拉负责指挥,塔姆跟着进行观察。

比起捕猎,塔姆更热衷于玩耍。这惹得曼德拉心烦意乱。

它们的友谊能持续多久?大自然终将会告诉你结果。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