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防汛抢险 各地积极应对自然灾害
来源 : 央视网 2018-07-21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防汛抢险 各地积极应对自然灾害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21日 19:21
  • 视频简介
    防汛抢险,各地积极应对自然灾害。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强降雨,导致我国多地遭遇洪涝灾害。今天,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而明天凌晨到上午,台风“安比”将登陆我国东部沿海,防汛抢险,各地积极应对。

从昨天开始,黑龙江海伦、五大连池、大庆等多地遭遇强降雨。今天,黑龙江干流上游洪峰通过呼玛段,为保障安全,当地增发1000多件救生衣编织袋等防汛物资,并组织应急抢险队加强沿江巡护。

这两天,内蒙古多地降下大雨。乌兰察布积水最深处近1米。受强降雨影响,包头至白云鄂博铁路西斗铺站前后方多处路基被冲毁,列车上150多名旅客受困。当地及时准备被褥等救灾物品,帮助旅客转移至安全地带。

短时强降雨还导致甘肃兰州、临夏、甘南等多地受灾。在东乡,暴雨引发山洪,部分乡镇自来水管道中断,580户受影响群众被转移到临时安置点。在受灾最严重的陈何村,村庄连接外界的一条主要通道被冲毁,抢险人员正在抢修。此次暴洪还导致东乡县22个乡镇农业受损。

今天,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进入东海,强度仍然维持在强热带风暴级。预计明天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沿海各地正在积极做好防台风准备。

今天,太湖流域实行全面封航,渔船回港避风。浙江南麂岛上1100多名游客被紧急撤离。江苏对部分县市海堤紧急加固。上海对全市30余万块店铺招牌和9000余块户外广告和景观灯进行了安全排查。

应急管理部、自然资源部要求,各地要紧盯各类重点隐患区域制定抗洪抢险救援预案,着力排查潜在隐患。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