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小镇青年图鉴 爸爸不是超人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20日 00: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长大成人的小镇青年终有为人父母的一天,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为他们创造什么样的生活条件,选择哪一种生活方式,都是小镇青年必须面对的生活挑战。小镇青年掌握的社会资源并不多,不能为自己的命运做主,却决定着下一代的命运。现在跟我们的记者一起,体验小镇青年为人父母的心酸历程。

三农微评:为小镇青年减负

小镇青年站在中国社会转型的断裂带上,他们的前面是城市,他们的身后是乡村,他们既要托举孩子成为现代人,又要照料身在家乡已经老迈的父母。他们是承上启下的一代人,中国社会的转型阵痛,在他们的精神和物质世界都留下了巨大压力,孩子上学、就医等问题就让他们穷于应付。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人,我们要在制度设计上帮助让小镇青年减轻压力,比如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完善社保、子女就学、就医等方面的政策,乡镇青年能够轻装上阵,乡村振兴就能增添一份动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20日 00:06

视频简介: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人,我们要在制度设计上帮助小镇青年减轻压力,比如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完善社保、子女就学、就医等方面的政策,小镇青年能够轻装上阵,乡村振兴就能增添一份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