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喂羊奶、拉横幅”:可可西里保护藏羚羊全民在行动

CCTV节目官网-CCTV-1 正大综艺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20日 17:31 A-A+

央视网消息:本周日晚18:00,由央视综合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联合推出的动物益智答题节目《正大综艺·动物来啦》将在央视一套继续播出。动物观察员路伦一来到北京动物园,为火烈鸟铺红土搭土堆;《动物来啦》首度揭密雪域精灵藏羚羊不能在动物园饲养的原因;亚洲小爪水獭戳中萌点,从水中出来在地上滚来滚去。新的一期《动物来啦》重磅来袭…

11

“喂羊奶、拉横幅”

可可西里保护藏羚羊“全民在行动”

“雪域精灵”藏羚羊生活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西藏无人区,为了繁殖下一代,它们要迁徙到可可西里保护地,途中不仅要穿越恶劣的地理环境,还要躲避因为贪婪捕杀它们的盗猎者。在1998年夏季,在母藏羚羊带领小藏羚羊返回越冬地的途中,史上最大的藏羚羊盗猎团伙将可可西里洗劫一空,藏羚羊无一幸免。此后,可可西里人民特别重视对藏羚羊的保护,每年藏羚羊迁徙经过青藏铁路和公路时,可可西里上至巡山人员下至未成年的小朋友们都会拉起条幅示意车辆等让藏羚羊先通过,因为离开母亲无法单独生存,可可西里的民众还会将和母亲走失的小藏羚羊暂时带回家饲养。可以说,藏羚羊种群得以恢复与可可西里人民对藏羚羊的全民保护密不可分。也有网友提出,为何不将藏羚羊引入动物园进行人工繁育,而这样的说法的原因也了本场比赛争论的焦点,原因即将揭晓。

22

33

“靠吃红起来”:火烈鸟发红秘密大揭晓

“铺红土、和红泥”它们也爱“收藏陶艺品”

每年4月底到5月初,北京动物园会特意从河北和北京周边为火烈鸟运来红黏土。这次动物观察员路伦一来到北京动物园,为火烈鸟小主们提供细致的专门服务。路伦一先将运来的红黏土倒在地上用脚一点点垫平,然后倒水和红泥并拍出形状,如果再加上拉胚和上釉,可能会被认作是在做陶艺。垫土工作完成后开始为火烈鸟准备饲料,原来饲料才是火烈鸟身体发红的原因。这饲料到底有什么神秘之处?垫红黏土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本期动物观察员路伦一将为大家讲解这些问题。

44

55

笑cry!水獭“犯规”卖萌

“沐浴”出来后竟然在泥地上打滚儿

亚洲小爪水獭是世界上最小的水獭品种,呆萌的小爪水獭们在水中嬉戏打闹,戳中大家萌点。水獭宝宝们在水中吃饱喝足后,就会到岸上来回打滚儿,这舒服劲儿可真让人羡慕。有人提出问题:水獭从水里上来再到地上打滚儿不就又弄脏了么?提出这个问题是有一定道理的,但事实不是这样。水獭究竟为什么要在地上打滚儿呢? 动物管理员杨毅将为大家解释“水獭打滚儿”的真正原因。

66

77







860010-115301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