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小镇青年图鉴 远方还是家乡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19日 03: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他们大多是九零后青年,甚至有一些是零零后,他们是小镇青年,在农业和农村社会急剧转型的今天,他们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他们要决定自己的去留,是在城市打拼?还是回到农村建设家乡?他们的出路在哪里,请跟我们的记者一起寻找答案。

三农微评:在大趋势中找大机会

是回乡创业还是在城里打工?每个人经历不一样,很难有相同的答案。我们可以跳出纠结,想几个更基本的问题:一是找工作是长远人生规划的一部分,这事还得自己多拿主意,父母的建议只能参考;二是年轻人属于新时代,每个时代都有一些独特的大机遇,抓住大趋势,成功的机会就要大一些,比如乡村振兴是国家战略,会释放很多机会;第三是要注意差异化竞争,要会在冷门中找机会,大家都涌到城市,竞争激烈,相比之下,农村的机会可能就会多起来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19日 03:00

视频简介:小镇青年图鉴——远方还是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