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斤猪肉最高98元 穷小伙怎么赚钱满荷包 20180719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19日 22: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姜宇:我现在就是爱出名,如果通过中央电视台我上《致富经》,全国人民都知道我,我就是放猪的,我就是放猪的,你说多好,我爱出名,我就是爱出名。

现在姜宇赚到钱了,提起自己的猪可自信了,但是就在四年前,同样还是这种猪,同样还是在这座山上,姜宇却穷困潦倒,还欠着20多万元外债。 2014年春节,他兜里的现金只剩下15元了,一家人用白菜做馅儿,包了一顿素饺子当年夜饭。

姜宇:我和媳妇我们俩过年的时候就剩10多块钱过年。觉得我一生中,那是我第一次觉得,我过日子过这样觉得亏欠孩子和大人。

短短四年时间,姜宇不但扭转了困境,还让财富迅速聚集,他把猪肉卖到了最高98元一斤,2017年销售额达到800多万元。姜宇到底悟出了什么赚钱门道呢?

致富经

姜宇高中毕业没考上大学,1998年从建昌县的农村老家到县城打工,在一家公司当保安。经朋友介绍,他认识了一位姑娘--李冬晶,李冬晶在银行工作,两个人一见钟情坠入了爱河,这遭到了李冬晶家人的强烈反对。

岳父:房无一间,地无一垄的,说白了就是个穷光蛋,啥也没有。

家人反对,李冬晶和姜宇却爱得火热,1999年,两个人冲破阻力结婚了。

姜宇:我就觉得要争口气,不但为我自己争口气,我得为她争口气。

李冬晶:这种感情,就是两个人在一起相爱的时候,吃咸菜疙瘩喝凉水都觉得是幸福的,两个人感情好。

爱情激发了姜宇创业的决心,他四处考察,2005年看上了老家附近的这座山,一共4700亩,当时承包50年只要7万元钱,姜宇琢磨价格很便宜,如果在山上搞养殖肯定能赚钱,就找朋友借钱把山给承包下来。李冬晶也辞去银行的工作,和他一起上山创业。

夫妻俩先买了一批羊,两年时间,羊群从100只扩繁到400多只,但是羊奔跑能力强,活动范围大,有的羊跑到山下村民的地里偷吃庄稼,经常有村民找上门索赔,没法再养下去了。

姜宇:把老百姓的地,好几亩地辛辛苦苦种的,给人家的庄稼苗,这么高得吃一茬一茬的,所以我就不想养它了,养够够的了,挣多少钱我也不养了。

姜宇把羊卖掉,2009年,又从浙江进了一批猪回来养殖,没想到现实又给了他当头一棒。

致富经

姜宇:冬天的时候母猪产仔,羔子还吃着奶,它这会腿冻得不会动弹了,有的甚至如果你晚上不给它赶圈舍里的时候,这个猪等于在外面活活冻死了。

养羊不成,养猪也失败了,原本指望靠这座山能改变命运,没想到这里却成了姜宇的伤心地。

干啥都不行的姜宇,后来到底是怎么做的?一年销售额就能达到800多万元呢?

小猪被冻死后,姜宇开始查找原因,他是从浙江进的太湖猪,这种猪的耐寒性弱,东北的冬天,山上气温低至零下三十摄氏度,南方的猪适应不了这里的寒冷气候。后来姜宇盯上了建昌县本地的一种土猪,这种猪有个很特别的名字。

姜宇:两头尖,中间圆,就像古代的钱包一样,所以叫荷包猪。

姜宇为啥看上了荷包猪呢?

专家周庆武:荷包猪是东北民猪的一个品系,它的最大的特点是特别耐寒,耐粗饲,尤其在东北地区冬季零下24摄氏度的情况下,它冬季生长是没有问题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19日 22: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一个进城打工的农村小伙,一个在银行上班的城里姑娘,一见钟情爱得火热。为爱创业,他们携手进山,养上了一种特别的猪,没料到钱没赚着,2014年时还欠着20多万元债务。四年时间,他扭亏为盈,把猪肉最高卖到了98元一斤,2017年销售额达到800多万元。他到底悟出了什么赚钱门道?(《致富经》 20180719 一斤猪肉最高98元 穷小伙怎么赚钱满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