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诚信建设万里行】联合惩戒 让老赖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来源 : 央视网 2018-07-17 19:22 内容简介
[视频]【诚信建设万里行】联合惩戒 让老赖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17日 19:22
  • 视频简介
    诚信建设万里行,联合惩戒,让老赖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生活中,人们将那些不讲诚信、欠钱不还的人称为“老赖”。对这样的“老赖”,目前,最高人民法院已与国家发改委等60家单位,采取联合惩戒措施,让他们“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在浙江诸暨,画面当中的这栋别墅够豪华气派吧?有770平米,但他的业主赵某竟然是一名“老赖”,拖欠他人本金3500多万元及相应利息。7月6日上午,当法院强制执行时,为阻挠执法,赵某纠集亲属十余人大哭大闹,并安排他90岁的叔叔住在别墅内。最终,法院强制带离了房屋内的无关人员。腾房后,将依法对该栋别墅进行查封、拍卖。 

针对有还款能力,但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老赖”,目前,最高人民法院已建立起一套完整的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可在短时间内完成对被执行人银行存款、股票证券、房产、车辆等14类财产信息的查找、冻结和扣划。

在广东佛山,做生意的王先生在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主动联系法官,要求偿还法院判决的6万多元欠款。

不只是出行受限,做生意的他到银行去贷款也被拒绝了。

编辑:崔维敏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