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伊朗称已向国际法院起诉美单边制裁
来源 : 央视网 2018-07-17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伊朗称已向国际法院起诉美单边制裁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17日 19:30
  • 视频简介
    伊朗称已向国际法院起诉美单边制裁,制裁伊朗,美国拒绝豁免欧洲企业。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伊朗外长扎里夫16日表示,伊朗已经就“美国将对伊朗重启制裁”一事向联合国国际法院提出诉讼。

据报道,扎里夫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必须采取行动打击美国违反国际法的习惯。

此前一天,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表示,伊朗政府正在加快制定应对措施,以减少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带来的影响,相信伊朗方面能够克服因制裁带来的经济困难。

美方将于8月初重启第一批对伊朗的制裁,所有与伊朗有业务往来的国家的企业都将受到连带制裁。

美国媒体15日报道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已经致函欧盟,称美国不会“豁免”受恢复制裁影响的欧洲企业。德法英三国和欧盟此前曾致函美方,要求对欧洲国家与伊朗在金融、能源、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项目给予制裁“豁免”或更长宽限期,这些要求均遭到拒绝。为避免在美资产和业务遭“冻结”,道达尔石油公司等欧洲企业已经着手退出伊朗市场。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5月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对伊制裁。中、俄、英、法、德五国和伊朗本月初发表联合声明,重申共同维护执行伊核全面协议不动摇。

编辑:崔维敏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