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块猪肉 一个点子 换来500万 20180717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17日 22: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些办法,让他的销售额从每天的300多元增长到5000多元。到2014年时,李雪冬在昆明市开了8家猪肉专卖店,看到李雪冬这么拼,张铁夫非常感动。

张铁夫:关键是销售的增长程度,从这三年的情况来看,每年都能翻50%、60%,他们很珍惜这个过程,对每一分钱比我们自己用的还好,有时候挺感动的。

2014年,李雪冬趁热打铁,和张铁夫合计又投入了1600万元,建起了这个20000头规模的猪仔繁育基地,同时还在周边建起了7个养殖规模在1000头以上的商品育肥猪场。

养殖规模扩大后,李雪冬开始了一个新的布局。

李雪冬:我们从养猪开始,就想着不能和别人一样,你做的事情,不能和别人走同样的路,我们要走出一条自己的路,不要随便跟随别人来做,不然会很受被动,比如说像现在的猪周期,很多人是很痛苦的。

致富经

李雪东所说的猪周期,是生猪市场的一个价格波动周期,猪肉价格上涨时,养猪的数量就会增多,从而导致猪肉的供应量增加,而猪肉供应量多了,又会造成肉价下跌,这样周而复始,就形成了所谓的“猪周期”。李雪冬就是要想一个办法,使他的猪肉价格避开猪周期,保持稳定,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他却让他的猪肉价格在四年里基本没有变动,专卖店也从开8家扩张到28家,销售额逐年翻番。

销售员:你好,看中哪块我给您割F。

在李雪冬猪肉店采访的时候,记者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儿。

销售员:这一小块应该就够了,再多的话你要的是肉馅。

消费者:我吃炒肉馅。

销售员:炒磨(肉馅)不够,您一次买太多的话,真的不是很好。

顾客来买肉,销售员却让顾客少买一些,还说这是李雪冬的主意,别人都希望多卖多赚钱,而他为什么反而让顾客少买呢?他的做法起初让销售员和消费者都很费解。

销售员:(客户)就说,你为什么呢?人家都喜欢多买一点,为什么你要让我少买一点呢?最开始的时候,有点不理解,我就是觉得别的店都是巴不得多买点,买得越多越好了。

李雪冬:让他少买一点,这样可以保证他每天都吃到新鲜的猪肉,做生意也不是做一次的生意,我们是做一生一世的生意。

致富经

原来,李雪冬让顾客少买猪肉,是知道新鲜的猪肉放到冰箱,第二天再拿出来食用会影响口感,他想留住顾客,培养固定的消费群体,可这时候问题又来了。

李雪冬:有些客户就会说,那挺麻烦的,每天都得来,我来不了。

就是顾客的这句话,让李雪冬想到了一个新的销售方法。

李雪冬发现,国内的送餐业务发展迅速,于是他也开始了免费送肉到家的服务,凡是通过电话或者网络预定猪肉的顾客,他就会在每天下午2点以后,将猪肉免费送到消费者的家中,那这岂不是又需要雇送猪肉的人吗?可李雪冬却说根本不用。

记者采访时看到,这天上午买猪肉的人络绎不绝,有时候销售员都忙不过来

销售员:稍等我一分钟,他这个不磨(肉馅)很快。

而到了下午,整个市场都没有几个人,有些商铺甚至打起了牌。

李雪冬:其实也不算增加成本,因为我们店的销售情况是早上人比较多,下午人会少一点。

李雪冬让员工利用空闲时间上门送货,更加稳定了客源。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17日 22: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原来是一位出租车司机,两头似曾相识的黑猪让他着了迷。有了赚钱的好点子,可没几百万元干不成;他用一块猪肉,换来500万元的投资!在闹市开了销售店,可他希望顾客少买点。云南昆明的李雪冬,把这种稀有品种的猪,繁育到上万头,凭良心、靠实诚赢得千万财富。(《致富经》 20180717 一块猪肉 一个点子 换来5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