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块猪肉 一个点子 换来500万 20180717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17日 22: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李雪冬从云南的怒江、禄劝、镇雄等6个地方,陆续买了70多头小猪,作为种猪来养殖,道路不好的地方,他就用这样的竹篓把猪背出来。

李雪冬:买的小猪,就把它放到背篓里,3个2个,背着,背到公路上,就像这样。

记者:沉不沉?

李雪冬:沉,每个小猪有20公斤左右,背一竹篓也有五六十公斤。

记者:那时苦不苦?

李雪冬:心里想着(买到小猪)就不苦,其实没事情做才苦,有事情干心里更充实更踏实,背着(猪)沉,心里也不(觉得)沉。

为了能把乌金猪养好,李雪冬严格按照原始的方法来养殖,他给猪饲喂玉米、大麦、小麦、苦荞等粮食,并且养殖周期为一年,他觉得这样养出来的猪肉更好吃。

致富经

2010年8月,李雪冬在昆明市的一个农贸市场租了摊位,聘请了销售员,以远远高于普通猪肉的价格卖他的猪肉,可开业头一天就遭到了顾客的嘲讽。

李雪冬的销售员:就说你们这是镶金边的(猪肉),还是吃了能长生不老。而且不止一两次,以后还多,挺多的。

李雪冬:有些都会骂人,说是神经病。

顾客的质疑主要集中在他的价格上,可李雪冬觉得自己很委屈,采访的时候,李雪冬给记者讲述了他的猪肉的特点。

李雪冬:这就是我们养的乌金猪,这里是不是有白点,有白色的脂肪,它脂肪容易沉积进去,你看这两边都是肥肉,它中间已经沉积进去了。

记者:就是瘦肉里面还有肥肉。

李雪冬:对对对,因为它的脂肪已经沉积在了瘦肉里,所以吃起来就会觉得口感挺好,挺香的。这是我们养殖的乌金猪的前腿肉,所以说大理石花纹是在前腿肉上,你看它像不像一块大理石,红白相间,中间也有脂肪,是不是感觉它的沉积都挺多的。

致富经

李雪冬的猪,要养够一年才出售,养殖成本比普通猪肉高3倍左右,所以他的猪肉销售价格高于普通猪肉3倍左右,而养了一年的乌金猪,除了肌间脂肪多外,还有一个特点。

李雪冬:你看它的肥肉是不是挺多的,它的脂肪是不是有一个巴掌(那么大)

记者:没有十厘米,也差不多得有八九厘米了。

李雪冬:有,有些猪的板油是很小一块的,但是我(养的猪)的板油是挺大的一块,你看现在还没撕完。

记者:沉不沉?

李雪冬:你看一下。

记者:还真是,这得有二三斤吧

李雪冬:有三四公斤。现在还没全部撕完,瘦肉率低,出的肥肉高,肥肉的价格不好,所以影响到瘦肉的价格,也需要卖得高一些,我们公司才能运转下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17日 22: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原来是一位出租车司机,两头似曾相识的黑猪让他着了迷。有了赚钱的好点子,可没几百万元干不成;他用一块猪肉,换来500万元的投资!在闹市开了销售店,可他希望顾客少买点。云南昆明的李雪冬,把这种稀有品种的猪,繁育到上万头,凭良心、靠实诚赢得千万财富。(《致富经》 20180717 一块猪肉 一个点子 换来5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