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城里人该如何实现乡村梦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17日 23: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过去村民向外走,如今城里人到乡村来创业。新的经营思想带来新理念,然而却也遭遇大考验。城里人该如何实现乡村梦,敬请收看聚焦三农。

乡村振兴,离不开资金、土地和人才。那么,资金在哪里?人才在哪里呢?长期以来,资金、土地、人才等各种要素单向由农村流入城市,造成一些农村严重“失血”“贫血”,制约农村地区发展。乡村振兴,又该如何激活“人地钱”三要素活力?想要关注这个话题,先要从一群到乡村创业的城里人说起,请看记者调查。

三农微评:让资源回流到干枯的乡村

要恢复湿地的生态,补水是最要紧的措施,要振兴乡村,就要让资源回流到近乎干枯的田野上。让人和资源回流乡村,不能靠忽悠,要有实实在在让人能干事的投资环境。增加培训,拓展融资渠道,解决用地问题,留得住项目,才能留得住人。只有在广阔的乡村大地上实现生产要素的重组,乡村振兴才会是有源之水。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17日 23:26

视频简介:恢复湿地生态,补水是最要紧的措施,要振兴乡村,就要让资源回流到田野上。让人和资源回流乡村,需要实实在在让人干事的投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