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萨比狮群争霸战》(7月20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16日 10:34 A-A+

 

 

 

这部记录片,为我们讲述了一个生活在南非萨比沙地,被称为迈普古斯狮群的故事。通过我们提供的画面,您可以了解到这些狮子是如何捕食和交配的。

摄制组成员和野外工作人员花费了整整16年的时间,对一个狮子家族进行了跟踪,它们的雄性后代被称为迈普古斯联盟。当它们接管了第一块领地后,便拉开了大屠杀的序幕。    

这6只雄狮将征服更多的土地,让之前所有的狮子都望尘莫及。  

萨比沙地野生动物保护区位于南非的东北部,这里和克鲁格国家公园交界。克鲁格国家公园的面积是美国黄石公园的两倍,大量的野生动物从这里涌入萨比沙地。如此丰盛的猎物,让这里成为了狮群的理想聚居之地。就是在这里,十多年来,摄制组成员和野外工作者见证了迈普古斯狮群史诗般的崛起过程。

2006年,在马库鲁的领导下,漂亮男孩、伤疤、拉斯塔、怪尾巴和T先生5兄弟即将掀起一场腥风血雨。惨烈的程度在萨比沙地前所未见。从它们拥有自己第一块领地的那一刻起,就预示着血流成河的开始。从那时候开始,它们就知道,没有谁可以阻挡自己前进的步伐了。        

在接下来的一年里,6只迈普古斯联盟的成员向所有碰到的,其它领地上的雄狮发起了挑战。它们就像6个匪徒闯进了其它狮群,对狮群展开了大屠杀。    

6只迈普古斯联盟的成员为了生存,做了它们该做的事情,并留下了自己的骨血。但是它们的成就还不仅于此。它们以一种在萨比沙地前所未有的方式,建立了新的领土征服模式,并将暴力上升到了新的高度。      

人们常常会忽略狮子的阴暗面。 它们很可爱、迷人、威严和漂亮......同时它们也难以对付,残忍而且危险。迈普古斯联盟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狮子。  

首播时间:7月20日19:51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