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欧班列带动双向开放 构筑对外贸易新格局
来源 : 央视网 2018-07-15 19:11 内容简介
[视频]中欧班列带动双向开放 构筑对外贸易新格局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15日 19:11
  • 视频简介
    中欧班列带动双向开放,构筑对外贸易新格局。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新闻办最新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欧班列往返开行2490列,同比增长近七成,跨越欧亚大陆的黄金列车正在带动东西双向开放,构筑中国对外贸易的新格局。

今年上半年中欧班列开行2490列,同比增长69%,其中回程班列开行数量增加了一倍。在数量增加的同时,货物的品类和质量也在不断升级。

2017年,我国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为14.6%,实现“五连降”,比2012年下降3.4个百分点,中欧班列全年开行数量达到3600列,超过2011年至2016年的总和。今年上半年国家再次出台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的措施,中欧班列运费降至空运费用的五分之一。

在运费下调的同时,班列开行时效性进一步提升。今年3月份,首次开行上海到莫斯科的跨境电商班列,打造出“车轮上的海外仓”,加速了传统贸易方式的转型升级。

目前中欧班列覆盖国内48个城市,通达欧洲14个国家42个城市,在新一轮经济全球化的逆潮中,中欧班列正在成为中国、中亚和欧洲国家联手构筑贸易新格局的有效载体。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