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时:污水变“净”记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13日 00: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农村生活污水房前屋后任意流,直排入河危害大。治理难度虽大,但不是没有办法。生活污水治理,还乡村绿波荡漾。

今天我们继续系列节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时》,今天关注的话题与农村污水处理有关。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农村家庭都建了新房,住进了干净明亮的小楼。但是,在一些农村,生活污水乱排、乱倒依然是影响建设美丽乡村的一个“痛点”。

三农微评:找到适合农村的水污染治理模式

农村水污染面积大,污染源分散,环保治理的成本高,不能照搬城市水污染治理的模式。要找到符合农村实际的水污染治理模式,首先要解决钱从哪儿来的问题,有了钱还得有独特的技术,独特的运作方式,把这些组合在一起,才能形成可持续运转的农村水污染治理产业。浙江农村环保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创造了很多适合农村水污染治理的经验,值得其他地区借鉴。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13日 00:56

视频简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时:污水变“净”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