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7月16日—7月20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13日 15:54 A-A+

《人定胜天》

人定胜天 (2)无尘车间 火箭战斗部组装_调整大小

无尘车间 火箭战斗部组装

中国幅员辽阔,但人均占有水资源量不足世界人均的1/4,且呈现出南多北少的分布局面,因此干旱就成为中国必须长期面对的主要气象灾害。寻找新的水资源研究也从地面转向了天空,通过长期的监测人们惊异地发现,中国空中云水资源可开发潜力竟然高达每年2800亿吨,这相当于7个三峡水库容量的总和。如何利用“空中水库”丰富的水资源,成为气象专家们研究和试验的主要方向。

人定胜天 (3)火箭战斗部靶场试验_调整大小

火箭战斗部靶场试验

什么是人工影响天气技术?火箭又是怎样来控制天气变化?人工影响天气技术又是怎样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呢?

人定胜天 (10)试验靶场 火箭战斗部发火试验_调整大小

试验靶场 火箭战斗部发火试验

一家军工企业将军品技术融合到民品开发中,利用子母弹技术,研制出了立体高效的智能化增雨防雹火箭。

一次次试验,一次次攻关,一群兵工人在失败中成长,在成长中创新,在创新中蜕变,走出了一条坚实的军民融合之路。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