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7月16日—7月20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13日 15:54 A-A+

 

《超级计算机·生命天书》

1

超级计算机·生命天书

未来只需要一点唾液,就能将潜在的疾病扼杀;只需要一片皮下组织,就能克隆出新的器官;更神奇的是,虽然因长寿和健康,人口规模会越来越庞大,但是人类丝毫不用为没有充足的食物而担心。这一切不是天方夜谭,因为科学家们正在借助超级计算机去一一破解人类基因的奥秘。

超级计算机·生命天书

超级计算机·生命天书

从最轻微的传染病到严重的癌症,都能从基因中找到答案,但是基因图谱就像一幅复杂庞大的拼图,要读懂,借助超级计算机的存储和计算能力进行全基因组测序,才有可能读懂基因这本生命天书。基因测序的快速发展,使得育种工作更加高效精准,华大基因分子育种在两年到两年半的时间就能得到一个非常稳定的优良品种。

超级计算机·生命天书

超级计算机·生命天书

本集聚焦超级计算机在基因测序方面的应用,讲述华大基因如何借助强大的超级计算机读取物种基因密码,为人类造福。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