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7月16日—7月20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13日 15:54 A-A+

《超级计算机·有测风云》

1

超级计算机·有测风云

超级计算机是国家科技水平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而超级计算机的应用能力更是国家科技综合实力的具体体现。中国超级计算机连续五年十次蝉联世界冠军,除了超级速度,中国在超级计算机的应用上也逐渐得到国际认可。

 1

超级计算机·有测风云

通过在超级计算机运行,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建立的浪潮流耦合数值模式为远洋航行、深海探测等提供精确预报,广州气象局则借天河二号强大的计算能力将气象预报空间分辨率缩小到1公里,隔道不同天的预报成为现实。

 1

超级计算机·有测风云

本集聚焦超级计算机在海洋气象以及数值天气预报等领域的应用,凸显超级计算机如何在高精尖领域发挥优势,展现算“天”本领,为人类探索更加广阔的世界。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