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滞销水果如何困境求生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12日 01: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水果滞销,困境求生,盘点2018上半年水果滞销事件,看卖难水果如何困境求生,聚焦三农播出。

一转眼,2018年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过去了一半,然而对于中国的水果行业来说,无论是水果种植户还是水果经销商,在这过去的六个多月里都或多或少都感受了来自市场的阵阵凉意,有些水果行业的从业人员甚至使用了“惨烈”这样的词语来形容今年上半年的水果销售情况,那么2018年上半年受人喜爱的水果到底怎么了?它们遇到了怎样的销售难题,到底是什么导致我国水果频频滞销,这些滞销的水果又能不能困境求生呢?来看记者在湖北、海南、广东多地的调查

三农微评:会种、会加工、会卖

今年上半年水果卖难好像比往年更突出一些,这有天气等偶然的因素,更有种植结构不合理等深层次的问题。短期的因素用农业保险、加强促销等措施缓解,深层次的问题就要靠会种、会加工、会卖来解决。会种是要调整产品结构,种市场需要的产品;会加工是增加农产品深加工,加强冷链物流建设,延伸水果产业链;会卖是创新农产品流通方式,发展电商,鼓励订单农业,形成更稳定高效的产销关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12日 01:12

视频简介:滞销水果如何困境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