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诚信建设万里行】虚假广告无底限 联防共治严把关
来源 : 央视网 2018-07-11 19:19 内容简介
[视频]【诚信建设万里行】虚假广告无底限 联防共治严把关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11日 19:19
  • 视频简介
    【诚信建设万里行】虚假广告无底限 联防共治严把关。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人无信不立”,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一环,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保障。《新闻联播》从今天起推出系列报道《诚信建设万里行》,弘扬诚实守信的新风正气。今年上半年,各地不断加大力度整治虚假广告,查处各类虚假违法广告1.5万余件,罚没款9.2亿元。

我国广告法明确规定,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但夸大其词、虚假宣传的各类广告仍时有发生。

前不久,江西万载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接到投诉,投诉者说自己的父亲花了两万多元,买了一张号称能改善人体微循环的床垫。

宋先生父亲患有高血压和脑梗塞,今年3月,在县城一家体验店,买了这张床垫。当时店家承诺:只要在这张床垫上睡三个月,身体的相关指标一定会下降。

对床垫卖家的宣传,当地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认定违法。

针对夸大其词的广告宣传,各地正加大治理力度。在江苏,有关部门对自媒体广告使用“国家级”“最佳”等绝对化用语进行重点打击。

这几年,互联网平台发展迅猛,也成为虚假广告的多发地。对互联网推介平台为违法广告故意放水的行为,各地也大力打击。

上海消保委日前开展空调维修消费体察。在11家平台,分别挑选11家排名靠前店铺,作为体察对象,结果,都遇到了虚构故障的问题。

这家“上海喜梦制冷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是通过搜索引擎“空调维修 上海”得出的排名第一的维修企业。不过,维修工上门后,除了虚构电脑板故障以外,还反接加液阀,谎称室外机缺少制冷剂,随后加液收费730元。对此,相关互联网平台承认,公司内部竞价机制是根据同行业内的购买情况来制定的。

同样,这家“邻家易道维修服务”在另一个搜索引擎中,排名是非常靠前的,但是维修工却在强烈推荐更换通用板未遂后,故意拔掉了内接插件连接线和外机电源连接线,造成严重安全隐患。

上海市消保委认为,互联网平台不应成为失信者的避风港,约谈涉嫌违法违规互联网平台。相关互联网平台表示,本月底前将完成整改。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