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同德国总理举行会谈
来源 : 央视网 2018-07-10 19:16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同德国总理举行会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10日 19:16
  • 视频简介
    李克强同德国总理举行会谈。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地时间7月9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柏林总理府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中德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在当前国际形势不确定不稳定因素突出的背景下,更应通过深化双边、多边合作,共同发出支持自由贸易、公平贸易,维护公平正义的国际秩序的积极信号,促进全球贸易增长和世界经济持续复苏。

李克强强调,中国正在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此访期间,双方首次就德国汽车企业在华合资项目所占股比提高、化工企业在华建立大型独资项目等达成协议,表明中国一系列扩大开放的具体举措正在陆续落地。中国将继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鼓励企业基于自愿的技术交流,不搞强制技术转让。也希望德方为中国企业赴德投资提供公平公正待遇。

默克尔表示,欢迎中国企业投资德国。愿利用明年德中人文交流年机遇,扩大双方人文交流合作。德方支持此次欧盟中国领导人会晤发表联合声明,推进欧中投资协定谈判早日取得积极进展。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