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6天抢收6000多万元 90后小伙麦田称雄 20180710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10日 22: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到6月6日,订单回收工作基本结束,在整个团队的努力下,3万吨的订单小麦回收率超过95%,其余部分将在市场采购。王欢带领团队完成了周口地区订单小麦的回收任务。

收割工作的结束让农民们获得了难得的休息时间,可对王欢来说,他的另一场战斗才刚刚开始。

2018年6月7日 10:00

致富经

2018年,王欢公司将为订单农户提供全程技术指导。麦收之后的下一季播种,是技术指导的关键节点。

记者:你们这是在做什么?

王欢:我们现在一直在用传统的五点取样法,在取土。如果说种玉米的话看一下现在土壤里面肥料情况。大的元素啊,综合量元素啊。看一下它的情况,后面种玉米的时间,我们就按照玉米生长所需要的营养,我们去进行合理的配比。

测土配方施肥,既避免化肥的过度使用、节约成本,还能促进农作物科学生长。

致富经

记者:这种技术指导对你们种田有帮助吗?

农民:有,有很大的帮助。发芽率了,化肥的功能,种子的程度,都有很大帮助。

农民:对种地还是有大帮助的。

随着下一季播种工作的开始,王欢终于有了陪女朋友的时间。可是已经在麦田边等了3天的女朋友还要准备毕业论文,必须要赶回郑州。

陪女朋友等车的这几分钟,成了他们俩难得的相聚时间。

目送女朋友离开,王欢还要赶回基地,在那里还有更多工作在等待着他。

王欢:高中那会儿,咱也创个业,当老板。另外,咱也像美国人一样,弄个大农场,放放羊,开着飞机去溜达溜达。其实我感觉也很好。说实话是这样。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10日 22: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麦收大幕拉开,3万吨订单回收迫在眉睫。越是时间紧迫,越是困难频出。别人出错,却引得90后的他在路上狂奔。一个神秘人的到来,让紧迫现场充满一丝温情。看河南周口的90后小伙王欢,如何与时间赛跑,跑赢这场麦收大战。(《致富经》 20180710 6天抢收6000多万元 90后小伙麦田称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