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麦田父子兵 三天抢收400万 20180709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09日 2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葛浩新,葛翔的父亲,当地人都叫他老葛。老葛是全国有名的种粮大户,据说他一年生产的粮食,够10万人吃上一年。种粮食23年,这种场面,老葛见得多了。

葛浩新:我们和你是朋友,又不是对立面。干嘛要说这些呢

吴刚:不是,你没来之前。

葛浩新:你今年多大年龄了,你还年轻吗?

吴刚:我知道。我还年轻,我四五十岁了,我还年轻?

致富经

葛浩新:你四五十岁了,和人家二三十岁人的计较什么呢?是不是,你出门在外干活不可能没矛盾,矛盾要想办法化解,不能激化。

机手:在理。

三言两语,这紧张的气氛就缓和了不少。麦茬高高低低,老葛看一眼,就指出是机手们割麦的方向不对。

葛浩新:我是南北方向种的,你就南北方向割,是不是。我南北方向种,你东西方向割,机器就跳,对不对,南北方向割你看看能不能割平?

老葛说的机手们心服口服。得知9台收割机都是新买的,队伍里年轻人多,不敢靠沟边割麦。原来割一亩60元,老葛提出,给专门割沟边麦子的机手现在一亩再加20元。

葛浩新:8台机器下地,一台机器专门割沟边的,不就好了吗?我给你加点钱,不就可以了吗?还有锯不倒的树吗?长江边上的人修那么多桥,还有过不去的河吗?

一听见老葛这么说,有经验的老机手马上服了软。毕竟像老葛这样的大客户,现在可不好找。

机手:你要不走我就不走。你要不走了我就不走。

机手:人家老板说得也有道理。人家说得有道理。

吴刚:也不可能是咱想怎么割就怎么割。

致富经

9台收割机回到麦田继续作业。一场风波,被老葛轻轻松松化解了。收割机并不缺,为啥还要贴钱把人留下来呢?

葛浩新:我们是主,人家是客,人来到我们家,我们要是慢待或者过分了,传出去影响不好。

但在边上的葛翔一直都没有说话。在他看来,人虽然留下了,自家规矩却坏了。

葛翔:先把规则明确好以后,我们才可以越来越顺畅,我们才可以省心,毕竟这只是我们其中一个基地。

不仅是在机手的管理上,很多事情父子俩都有完全不同的看法。而他们最大的分歧就在于土地上该种什么。

记者:从1999年开始,到2009年,乙方代表葛浩新。

葛浩新:甲方代表,他们村民委员会

记者:这个是你种粮23年来,第一份合同。

葛浩新:对。

这些合同见证了老葛23年的种粮历程。他是阜阳市第一个规模流转土地种粮的人,安徽省首个年粮食产量超万吨的种粮大户,也是这里走出来的全国种粮标兵。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09日 22: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55岁的父亲是资深老粮王,30岁的儿子是农业新生代。在生活中他们是父子,在工作上却处处较劲,只为证明到底谁更懂得种地。6000亩麦子,收割时间只有3天,还要面临一个10年不遇的意外情况,父子俩决定并肩作战。(《致富经》 20180709 麦田父子兵 三天抢收4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