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我爱发明》节目预告:《机甲先锋》(7月10日——7月1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09日 17:09 A-A+

 

 

 

 

机甲先锋4

河南许昌的孙彪看到父亲卸加气块砖很辛苦,想凭借所学的机械专业知识做一个卸砖机器。从小就喜欢鼓捣机械的他不断试验改进,不顾家人的反对,终于在第三年研制出了卸砖机器。它能快速地将砖卸下,效率是人工的6倍,真正做到了省时省力。面对多种复杂的地形,目前我国的救援设备往往无法满足多方面的需求。来自哈尔滨的孙学文团队研制的水陆两栖越野车,巧妙运用航天航空技术,车身轻便,水陆两用。成功解决了多地形、高难度载人救援的难题。湖南省益阳市发明人尹晓利发明的竹架板去节打孔机,通过电动机带动皮带传动,迫使竹条通过切刀把竹节去掉,同时配合定位好的钻机进行打孔,把竹架板加工过程中的人工劳作一体完成,大大减轻了劳动强度。







860010-111906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