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我爱发明》节目预告:《机甲先锋》(7月10日——7月1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09日 17:09 A-A+

 

 

 

 

机甲先锋2

节目中的三项发明,分别是由来自河北邢台的发明人陈乐飞研究发明的旋切裁板一体机,该机器由三个滚筒带动木头转动,用固定刀片完成持续切削,并且滚筒推着木头匀速向刀片方向运动,将木头和刀片始终贴合在一起,从而解决了木材剩料过多的问题。节目里对该机器进行了多种测试,来考验其使用起来的性能和效率。第二个发明项目,则是由来自河北省廊坊市的发明人刘其哲研究的新型多片锯。该多片锯通过进料齿轮,将木料旋转进入机器,先经过横向旋转的锯片,锯得等宽木块,再由6片锯锯为等厚木条。这样的设计不仅让进料方式更加安全,其一锯成条的效率也十分高效。而最后一个项目,是由来自义乌的黄良君发明的蒸汽烫钻机。节目中对发该机器接近四代的辛苦改进过程,进行了详细阐释,并从多个角度测试了机器的效果和效率。发现它不仅能自动完成服饰烫钻需求,而且效率还挺高。







860010-111906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