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10天要拔500万 财富追他只靠一句话 2018070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07日 01: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周礼贵这里,小香葱的生长期是50多天、在春夏秋三个季节里可以多轮种植,2017年,周礼贵一共销售了6000多吨小香葱,年销售额2700多万元。

2018年4月26日

2018年4月,记者去采访时,周礼贵说,他今年的种植面积扩大到了4000亩,而且他还有了新的改进。他把小香葱基地分成五个园区,直接针对上海、杭州、广州、重庆、长沙五个地区的市场,按客户的需求和喜好种出不同的葱。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周礼贵:尽量栽深一点,现在广州市场需要葱白长一点的小香葱,明白吗?

栽种时,把葱埋得深一些,埋在土里晒不到太阳的那一截,种出来就是葱白,这样就能让葱白变长,供给广东市场。其它四个省份的产品,是因为种植品种的不同,葱的长度和颜色也不一样。

对于今年的产品周礼贵是很有信心,但是眼看着财富近在眼前,却因为连日下雨让采收变得艰难,

价值500万元的小香葱,必须在10天内采收完,这让周礼贵非常焦急。

致富经

周礼贵:这是我们上海的客户,亲自过来检查你们采收的质量,你们帮他捡干净一点。

2018年4月27日

记者采访的第三天,天终于彻底放晴,给小香葱抖土也容易多了。

周礼贵:这样的,它有讲究的,泥巴不能乱打,乱打把葱打伤,这样靠在一个手指上打,它就干净了。

采收的速度提上来了,大家的积极性更高了。

村民:饭都不想吃了。

周礼贵:饭还是要吃的。

周礼贵:她们说今天天晴了,她们可以多拔一点葱了,可以多赚一点钱。她说,今天天晴了,连饭都不想吃,我说饭还是要吃的。

周礼贵又新找来300人,共有800多名农户同时帮他采收小香葱,劳动时间从一天8小时增加到10小时。

致富经

连日忙碌,周礼贵终于在10天内把500亩小香葱全部收完,销售额达到500多万元。原本不看好种葱的很多农户,现在都主动找到周礼贵,想跟着他种植,贫困户通过贷款入股5万元,每年能分红5000元。还有几百名农户,常年在他的基地打工。

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县委书记 刘建平:脱贫这个是有保障的。老百姓一个月下来就有三千块钱的收益,一年下来可以干十个月,差不多就是三万块钱的收益。

跟着周礼贵赚到了钱,大伙儿都非常感激他,当地人还给他编了一首歌。

贵州省赫章县钱塔土村村民 黄朋光:太阳出来红彤彤,老板组织栽香葱。月亮出来月亮弯,说起栽葱我心里欢。老板带动脱贫路,农民有吃又有穿。

“让财富来找我”,这句话看似说得轻松容易,但其实背后周礼贵花了很多的心思,从产品精准对接市场、运输保鲜等等,五大招法让他赢得了客户的心。自己找财富很吃力,思路变了,产品和服务提升了,让财富追着你跑那就不是梦想了。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07日 01: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周礼贵,他因为贫穷外出打工,从身无分文到年卖千万,他赚钱就靠一句话。靠着这句话,他便让客户追着他跑,别人的小香葱一斤1.5元,他最高能卖到5元钱一斤。最终他巧妙化解小香葱难拔的问题,10天之内把500万抢到了手。(《致富经》 20180706 10天要拔500万 财富追他只靠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