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10天要拔500万 财富追他只靠一句话 2018070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07日 01: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农户的话让周礼贵哭笑不得,别人都不种他就自己种。2016年11月,他把自己多年打拼攒下的1800万元投进来,还贷款1200多万元,在松林坡白族彝族苗族乡建起种植基地,第一批种下了300亩小香葱。周礼贵为什么执意回乡种葱呢?

采访的时候,记者让周礼贵拿一把小香葱介绍一下,遍地都是小香葱,可他挑了很久都找不到。

周礼贵:这边都是不好的葱,我去找一个好点的。不好,不要拔。

记者:你怎么对自己要求那么高?

周礼贵:因为这个是我的那些客户都会看见的,如果我说我的葱好,他们就会说我手上拿着的葱都不好,还敢说好。

周礼贵干啥事都较真,拔葱都要拔到最满意的那一把。二十分钟之后,他终于回来了。

周礼贵:你看,我们种出来的香葱是很健康的。

记者:亭亭玉立。

周礼贵:对,很绿的,你看颜色很绿的。

致富经

爱较真的周礼贵种葱也不含糊,他和技术员还编写了一本小手册,制订了各个环节的操作标准。2017年6月,300亩小香葱接近成熟时,意外发生了。

周礼贵:当时倒伏的那个葱就是这个样子,你看,软软的,这个葱它的叶子就软了。(没倒伏的)这个品质好,你看按它一下,按了它还是马上起来。

好好的葱怎么突然就倒伏了呢?周礼贵百思不得其解,没办法,他只能把小香葱低价处理,扣除成本还亏了100多万元。开局失败,这让周礼贵很受打击,3000万元已经砸到了地里,他骑虎难下。谈到当时的情景,他哽咽得说不出话来。

记者:当时失眠过吗?

周礼贵:没有,只是心里面想到了家人。

记者:一个人在这边创业确实是挺不容易的。

难熬的时候,跟远在云南的老婆孩子视频,是他最大的安慰。

周礼贵的儿子 周义:爸。

周礼贵:出来让我看看,想我了没有?

周礼贵的儿子 周义:想了。

擦干眼泪,周礼贵不但没有退缩,反而把种植面积扩大到了1000亩。

后来,他是怎么把小香葱种植成功,最贵的一斤卖到5元钱?他说他赚钱就靠一句话,让财富来找他。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致富经

周礼贵上网查了很多资料,发现小香葱缺钾,葱叶就会变软,再碰上雨季连日下雨,才发生了倒伏。新种的这1000亩,他按时施了高钾肥,还整修了排水沟。

记者:这身手可以。

记者:不行,差那么多。

小香葱怕涝,这些水沟就是为了在雨季及时排水。

2017年8月,周礼贵的1000亩小香葱终于长成了。

周礼贵通过老客户介绍,认识了上海的客户,发了18吨小香葱过去,上海客户的反应让他大吃一惊。

上海市小香葱收购商 李英海:我一打开车门懵了。

周礼贵的销售总监 陈光伦:他就不要了。后来我说帮帮忙,把它卖掉,他说这个你就是送给我,我也不要。

周礼贵很纳闷,这么漂亮的小香葱,客户为什么不满意呢?当初他执意回乡种葱,又是因为什么事情呢?

周礼贵:奶奶,您今天没去拔葱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07日 01: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周礼贵,他因为贫穷外出打工,从身无分文到年卖千万,他赚钱就靠一句话。靠着这句话,他便让客户追着他跑,别人的小香葱一斤1.5元,他最高能卖到5元钱一斤。最终他巧妙化解小香葱难拔的问题,10天之内把500万抢到了手。(《致富经》 20180706 10天要拔500万 财富追他只靠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