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10天要拔500万 财富追他只靠一句话 2018070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07日 01: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500万元到不了手只是一个危机,最让周礼贵害怕的是,这些小香葱已经全被客户预定了,答应了别人最后给不了货,毁了自己的信誉那就是大事了。

周礼贵:这是我们上海的客户,这两天出去怎么样?

上海市小香葱收购商 李英海:这两天被你害死了。

周礼贵:被我害死了?

这位上海客户等不到货,急得坐飞机过来,现场来磨周礼贵。

上海市小香葱收购商 李英海:我想这次过来找周礼贵,让他多给我安排点货。合作那么长时间了,这几天你不能给我掉链子,对吧。

致富经

客户上赶着找周礼贵要葱,但其实,周礼贵的葱并不便宜,现在当地市场上的小香葱卖1.5元一斤,周礼贵却有本事能卖到2元一斤,最贵的时候他还能卖到5元一斤。就是这样的价,周礼贵还不用自己去找客户,反而让客户追着他跑。他说他赚钱就靠一句话。

周礼贵:“我赚钱就靠这句话,让财富来找我。我去找财富的话,这个生意肯定有点难做了。客户来进我的货都要把钱给我,客户来找我,就是财富来找我。”

“让财富来找他”,周礼贵凭什么敢说这样的话呢?

2018年4月25日  下午3点

记者:这又下雨了。

周礼贵:对,这边的雨就是说下就下,没有一个固定时间。赶紧把雨衣拿来披上。

当天下午,雨又下起来了,周礼贵赶紧到装车的地方去指挥,把已经采收好的葱拉走。

周礼贵:慢一点,下雨了。叫他们慢点把葱提出来,慢慢地提。

这场雨让周礼贵的心又悬了起来,10天时间要从地里拔出500万元的财富,他能实现这个计划吗?敢放出话来:“让财富来找他”,周礼贵到底有啥诀窍呢?

致富经

葱,百合科植物,在我国南北各地均有种植,西方国家也广泛栽种。古斯拉夫的士兵上战场时,靴子里放三根葱,认为这样做可以使士兵变得更英勇。

葱是饮食中常用的调味料,有了它很多菜肴都能变得活色生香。葱主要分大葱和小香葱。小香葱比大葱细小,辛辣味也更浓。2016年以前,周礼贵就一直在云南收购小香葱。

周礼贵:敢不敢吃,这个浓度?

记者:我没有吃过,但是我敢尝一下。

周礼贵:你吃了我们的香葱就是一棵葱。

贵州省赫章县松林坡白族彝族苗族乡

除了收葱,周礼贵还在云南销售汽车配件,一年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在外打拼了20多年,周礼贵却突然在2016年6月,返回了贵州老家,还走街串户劝大家种小香葱。那时候,当地百姓主要种玉米和辣椒,没人规模种植小香葱,费尽口舌也没人愿意跟他种。

贵州省赫章县喜鹊村村民 邓贵:劝他种菜,他卖不出去的话,农民可以拿去喂猪,用这个葱喂猪猪也不吃,你说怎么办?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07日 01: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周礼贵,他因为贫穷外出打工,从身无分文到年卖千万,他赚钱就靠一句话。靠着这句话,他便让客户追着他跑,别人的小香葱一斤1.5元,他最高能卖到5元钱一斤。最终他巧妙化解小香葱难拔的问题,10天之内把500万抢到了手。(《致富经》 20180706 10天要拔500万 财富追他只靠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