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7月9日—7月13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06日 16:18 A-A+

消防利器

便携式无源呼吸系统

便携式无源呼吸系统

飞弹灭火车

飞弹灭火车

路轨两用消防车

路轨两用消防车

消防部队的主要职责是灭火救援,北京市消防局的工作40%是救火,而北京市摩天大楼多,地形复杂,人口密集,火灾事故的不可预估,都让消防官兵在施展救援、尤其是面对重大火灾的时候,提出了难题。救火救援一方面要靠人,一方面还要靠先进的救援装备,像高楼救火、地铁救火、紧急救援、乃至后勤都需要先进装备和设备作为硬件保障。针对百米以下的高层建筑,北京消防总队引进了101米云梯车,加上水炮的喷射高度,能够对付起火点在30至40层左右的高层建筑火灾。针对2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06所新近研发了飞弹灭火车,据了解,一发灭火弹价值几万元,在它打破玻璃进入房间的瞬间还会同时启动尾部的降落伞,以迅速减速,保持弹体完好,使其可以回收后装入灭火剂再次利用。此外,本期节目还将介绍用于地铁消防的路轨两用车,和两种适合单兵作战的新装备。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