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电影《阿修罗》诞生记”预告(7月6日-7月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06日 15:47 A-A+

 

 

 

 

 

第三集

本片讲述了电影《阿修罗》中阿修罗王特效画面的前期拍摄过程,揭秘了电影的后期制作经验,以及中外主创分享拍摄电影的体会和收获。

天界的视觉呈现,创新地使用了六面LED屏做成一个巨大的摄影棚,打光成了一道充满挑战性的任务。阿修罗王“三头合一”的设定,也给演员梁家辉、刘嘉玲、吴磊的表演带去挑战。

在青海拍摄基地,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小怪物“图卡”全程身穿道具服、头戴南瓜帽,遭遇严重高原反应。演员董琦身吊威亚,在距山谷地面近100多米的上空,抑制内心的极度恐惧,完成高空速降表演。

武行演员认真敬业,时刻承担着跌倒摔伤的风险,打戏拍摄,武行演员受伤严重,拍摄现场急呼医生。攻克艰难险阻,拍摄完航拍沙漠戏戏、水下戏,电影《阿修罗》顺利杀青。

后期演员吴磊和刘嘉玲赴美国视效公司,进行面部捕捉,替换掉不匹配的动作,完成“三头合一”的最终表演。《阿修罗》团队辗转美国视效公司、英国伦敦大型音乐制作公司,完成视效、声效制作,历时一年半。

《阿修罗》电影创作集结了35个国家优秀电影人,在中外艺术观念、文化背景、工作方式的碰撞中,发现彼此的才华,吸取优秀制作经验,收获难忘友谊,共同打造一部奇幻原创电影大片。一起期待电影《阿修罗》精彩问世。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