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仗义大叔 为爱挖出5000万 20180703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04日 05: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当地的农户也很着急,他们想要打农药杀虫,周恩军却坚决反对。

种植户朱本仕:虫一多了,影响竹笋的生长,那我们产量就不好了,就卖不了钱了。

周恩军:我说这个不行,你要打药简直让我前功尽弃了,我坚决不能打药的。

周恩军坚决不肯打药,是因为,他心里有一个特殊的财富计划。他每天跑到竹林里面砍竹子,降低竹林密度,加大竹子的间距,让阳光照射下来,同时撒石灰灭菌。这样的笨办法虽然搞的他灰头土脸,但效果十分明显。

那段时间,他干脆住进了山里,跟朋友也断绝了联系。

朋友李建雄:每次叫他回来见面的时候,他都以各种理由拒绝

所有的朋友聚会,同学聚会,身边的亲人聚会,他都不参加。

致富经

朋友们不知道的是,此时的周恩军似乎掉入一个陷阱,他长达4年只有投入却没有收入。当年和周恩军一起做房地产生意的朋友的腰包越来越鼓,而周恩军却渐渐的花光了自己的积蓄。

周恩军:他们约会我吃饭,我都不去。我现在这个样子,失败这个样子,感觉自己灰头土脸的,跟他们不是一个平台谈问题。

周恩军远离了他原来那个圈子,牟足了劲,一定要把竹子种好。

四年时间,周恩军的竹林面积达到了5000多亩,可这么多的竹笋,去哪找客户呢?

周恩军:我要走向我自己的品牌计划,不是我把竹笋拿到市场上去卖,拿到其他的地方去卖,我不会去走这个路,我是走的高端、尖端的一个路。

周恩军很快为自己找到了一条谁也想不到的出路,因为这条出路,他一年保底销售500多万元。从4年没有收入,到一招翻身,周恩军究竟做了什么?

记者:要运到哪去?

周恩军:大熊猫的繁育基地,熊猫吃的,这个要求非常严格,你看我们整个车都是全程密封的,运输中恒温。

这个大熊猫基地对熊猫吃的竹笋有严格的要求,不仅要新鲜,质量安全要经过层层把关。现在周恩军每年专供熊猫吃的竹子达到100多万斤。价值500多万元,他是怎么将竹笋卖到这里的呢?

致富经

有一次,周恩军跑到大熊猫基地参观,他萌生了一个想法。

周恩军:熊猫吃的东西,我感觉是非常好的。我多次想跟熊猫基地,找到这么一个途径,我想跟他们进行一个战略合作。我可不可以把我的竹笋送给你们吃。

朋友白啟宏:我们一开始认为这是不可能的,因为种植的人特别多,你品种,质量和技术不一定很成熟,能成功吗,我们很怀疑的。

周恩军想出了一个办法,如果成功,或许有机会把竹笋喂给大熊猫。

周恩军:我把我基地的竹子标上号,比如说哪个基地,这个基地是哪个村,当时我送过去了7。8个村的样品过去,让他们检测。

把样品送过去之后,周恩军开始了忐忑的等待。一个月后,事情出现了转机。

周恩军:到了大概一个多月,他们就给我打电话,他们说我们专家要到你基地看一看。

记者:什么心情?

周恩军:当时想肯定高兴了,我感觉到是不是看上我。

朋友李建雄:突然有一天他给我打电话,他说兄弟,我成功了。我说你成功了什么意思?他说我的竹子已经供给熊猫基地了 你当时什么反应,我说那不是值钱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04日 05:5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周恩军,曾经是一位风生水起的房地产老板,可就在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后,他放弃了一切,一头扎进深山,不见朋友、不聚会,一待就是十年。记者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给一批身份特殊的客户准备晚饭,他说,伺候好了这些客户,一年保底销售500万,这些客户究竟有什么来头呢?(《致富经》 20180703 仗义大叔 为爱挖出5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