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三文鱼”之争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04日 02: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方寸鱼片魅力多,怎奈最近风波起,让消费者不明真了,记者带您去解惑,让你以后吃得会更好。

眼下,随着生食三文鱼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人们对它的关注度也是越来越高,最近有媒体报道说,青海龙羊峡水库是我国目前最大的“三文鱼”养殖场,国内市场上三分之一的“三文鱼”都产自这里,报道发出后,消费者纷纷热议,龙羊峡养殖的不是真的“三文鱼”而是虹鳟鱼,有些消费者感到纳闷了,我平时吃的是海水养殖的三文鱼还是淡水养殖的虹鳟鱼?其营养和价格一样?生吃淡水鱼安全吗?养殖环境如何?该如何去辨别呢?

针对消费者关心的话题,我们的记者深入青海、甘肃、山东、北京等地就虹鳟鱼、三文鱼养殖、销售、食用等环节进行了调查,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三农微评:食品监管要跟上食谱更新的速度

不管是淡水的虹鳟鱼还是海水的鲑鱼,大家关心的主要是两个问题:它们是否可以安全食用?是否物有所值?现在很多争论集中在名称上,忽略了安全养殖这个个最关键的问题。随着中外食谱的交融汇合,消费者要得到正确的消费知识不容易,食品监管也面临更多挑战,这场争论真正的意义在于提醒监管者,要让食品监管跟上食谱更新的速度。有力的监管也包括让消费者方便迅速地得到正确知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04日 02:08

视频简介:“三文鱼”之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