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8-07-03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03日 19:32
  • 视频简介
    (1)叙政府军收复德拉省首府附近地区;(2)与基民盟达共识 德内政部长放弃辞职;(3)美国国务卿将再次访问朝鲜;(4)华人数学家首获马塞尔·格罗斯曼奖。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叙政府军收复德拉省首府附近地区

2日,叙利亚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在德拉省首府德拉市以东约25公里的穆斯弗拉小镇展开激战,并最终将反政府武装赶出该地区。目前政府军正在当地展开排雷等工作。

1日,德拉省西北部小镇达伊勒的反政府武装放下武器,接受了叙政府军提出的和解协议。据叙利亚媒体报道,德拉省有另外几支反政府武装也在考虑放下武器,允许政府军进入其控制区。

与基民盟达共识 德内政部长放弃辞职

在2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紧急谈判后,德国内政部长、基社盟主席泽霍费尔表示,基社盟与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决定加强边境检查,防止德国与奥利地边境的非法移民入境德国。泽霍费尔说,他决定放弃辞职计划。

泽霍费尔希望单方面把已经在欧盟其他成员国登记的移民驱逐出德国,默克尔则希望达成欧盟整体解决方案。泽霍费尔1日表示,如果3天内不禁止移民入境,他将辞去内政部长和党主席职务。

美国国务卿将再次访问朝鲜

美国白宫2日发表声明说,国务卿蓬佩奥将于5日到7日再次访问朝鲜,与朝方会晤磋商,落实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成果。

美朝领导人6月会晤后发表联合声明,美国承诺为朝鲜提供安全保障,朝鲜重申对“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承诺。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1日说,如果朝鲜下定了决心,朝鲜的核设施主体可以在一年之内拆除。博尔顿还表示,蓬佩奥可能会就此事与朝鲜进行商讨。

华人数学家首获马塞尔·格罗斯曼奖

2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开幕的第十五届马塞尔·格罗斯曼会议,授予数学家丘成桐“马塞尔·格罗斯曼奖”,称赞其在证明广义相对论中总质量的正定性、完善“准局域质量”概念、证明“卡拉比猜想”,以及在黑洞物理研究等工作中作出的巨大贡献。这是该物理大奖首次颁给华人数学家。

丘成桐是公认的当代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家之一。他对微分几何的研究影响了包括天文学和理论物理学在内的众多学科。

编辑:崔维敏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