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家记忆

[国家记忆]范万章为援救战友而壮烈牺牲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02日 23: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02日 23:36

视频简介:范万章作为08号机,飞在编队最后,警惕地环视着机群上下左右以及自己身后。然而,就在此时,4架美军F-86飞机,借助云层的掩护向我机编队偷偷地摸过来。范万章发现了后面尾追的美机。情况万分危急,范万章来不及多想,拔转机头迎了上去。范万章将为首的1架美机击落,剩下的3架美机恼羞成怒,瞧范万章势单力孤,凶狠地向他扑来。1架美机向范万章打出一梭子炮弹,炮弹击中范万章的机身,飞机顿时冒出一团烟火,他自己也身负重伤。范万章强忍剧痛,想控制住一直往下坠的飞机,但操纵杆已不听使唤。于是,他用尽最后的力气向地面指挥员报告:“01,我是08号,我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