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好强媳妇 大盆里装回600万 2018070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02日 22: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每天忙死累活也赚不了钱,预产期也马上要到了。就在马连不知所措的时候,她婆婆上山,给了她一个土坛子。就是这个坛子,启发了她,让她走出困境,找到了稳定赚钱的好办法。

马连:你来看一下,这个坛子就是当初帮我解决边角料的问题的一个方法

记者:这个坛子?看着很普通。

马连:您别看它普普通通的,这是我婆婆交给我的一个秘方。有坛子了以后,一头猪可以让我多赚800元钱。

这个坛子里究竟藏着什么呢?

这一勺一勺舀进坛子里的就是油泡肉,是当地储存肉的传统做法,放进坛子里的肉可以储存一到两年不变质。

把肉切成这样十厘米左右的方块,放在这个大锅里翻炒至少五个小时。冷却之后,把肉和油都舀进坛子里去,油一定要没过肉才可以。最关键的一步来了,为了防止肉发霉,盖上盖子之后,一定要在坛口周围,倒上水来隔离空气。

致富经

这么一坛子肉足足有5公斤,她定价180元。这180元,完全是由她原来要扔掉的边角料所带来的。为了打开销路,马连找到了一个非常厉害的人谈合作。这个人,就是在澜沧江边做游艇项目的老板。

每天都会有上千名的游客来澜沧江上游玩,中途他们会被送到游艇接待站休息,但当时,除了一些茶水之外,没有任何的服务项目。在马连看来,这就是她赚钱的机会。她跟李永忠商量,你这里给我带来客源。我可以拿出油泡肉和干巴,给游客提供午餐。这是一个共赢的想法,老板李永忠毫不犹豫就答应合作了。

游艇老板李永忠:我们的游客一天达到1000、1200、1300,全年下来在19万人左右。我省钱,马连赚钱,而且让客人也玩的开心。

到2015年,受到坛子启发的马连,换了个包装形式,开发成了便于携带的罐头和香肠,销售额突破400万元。最关键的是,这其中的利润相当可观。

游客:味道特别好,口感特别酥口,那种爽,然后,肥而不腻的那一种。一下子买了6盒。

游客:这个东西吃起来感觉那个味道有点香香的,它是要回味一下,很好吃。特别适合我们老爷们喝酒吃。

马连在做油泡肉的时候,她发现还有一种被忽视的边角料,也可以拿来赚钱。

致富经

马连:骨头是我们一整头猪剩下最多的东西,除了油泡肉以外,骨头是没用的。

然而,马连能把一头猪身上的骨头,卖出800多元。这和收猪的大盆密不可分。冬瓜猪又被称为 “细骨猪”,骨头十分细小。

马连:这个是大白猪的骨头,而这个是冬瓜猪肉的骨头。

记者:明显大很多。

马连:明显大很多,而且它的骨头很脆,

记者:这两三下就断了,这个骨头

马连:这个大白猪的骨头怎么砍都看不断,就是因为它很脆,我把它开发成了一款产品,比它在市场上单卖的价格,翻了三翻。我们在收购的时候为什么选择它腿细和腿短,不超过盆的这个主要原因,骨头如果长过那个盆的话,说明她的体型稍微偏大,如果骨架大的猪做出这个的话,会很硬,而且还会扎嘴巴。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02日 22: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这个女人很特别,别人收猪用秤,她却拿个大盆;大盆里藏着她的商机,谁曾想,满心欢喜却变成巨大委屈;受一个土坛子的启发,她从边角料里掏出百万财富;看云南西双版纳的马连,如何拎着大盆闯天下,靠行动证明自己的?(《致富经》 20180702 好强媳妇 大盆里装回6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