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情》7月1日播出:军人风骨 家国山河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华情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02日 13:52 A-A+

我们在安定的生活中追梦,因为有军人用使命构筑起和平的未来。他们用血肉身躯,撑起家国安宁,个人安危置外,国之强大至上,他们值得最好的掌声,本周中华情邀请四组嘉宾分他们的国与家。

 

刚果留学生任静感恩中国“家人”

1

深情演唱希望大家《永远是朋友》

任静从刚果来到中国留学,细数两个国家的不同,有着很多的文化差异,但是任静深深爱上了中国。来到这里,她交了很多朋友还多了一位“家人”,就是被任静称呼为阿姨的姚雪萍。她们相互帮助,延续中外友谊,感恩中国“家人”的帮助,希望大家《永远是朋友》。

 

从北大学子到海军陆战队队员

1

宋玺把《红旗飘飘》唱给祖国

从北大学霸到海军陆战队队员,宋玺在父亲的影响下从小就有一个军旅梦。她在大三便毅然入伍参与了中国海军第25批亚丁湾护航,接到营救任务,“做好牺牲的准备”,她很淡然的说,“这是军人的天职啊”。为人民服务、保家卫国、让人民生活的更好,这就是支撑军人的信仰和力量,宋玺用一首《红旗飘飘》表白祖国。

 

苏涵讲述三件演出服背后的故事

1

《儿行千里》感恩母爱的针脚

歌手演员苏涵一段“春秋大刀”可见武术功底,一袭白衣又尽显儒雅。他带来了三套演出服,都是母亲亲手缝制的,每件衣服背后都可见母亲的用心和希冀。苏涵有时就算睡着都能仿佛听到妈妈操作缝纫机的声音,那是母爱的针脚,《儿行千里》是苏涵唱给妈妈爱的表达。

 

拉祜族的脱贫致富感谢国家

1

村民李娜倮深情献唱《小河淌水》

云南拉祜族传统舞蹈“摆舞”点燃了舞台,李娜倮的家乡曾是世代贫苦的小村,随着国家的扶持,他们摘掉了贫困的“帽子”。国家给村民进行培训,李娜倮牵头成立演艺公司,把拉祜族舞蹈作为当地旅游的特色,逐渐聚集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村民走上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感谢党和政府的支持与帮助,李娜倮倾情演唱云南民歌《小河淌水》。







860010-111617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