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无畏蜜獾》(7月5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02日 13:45 A-A+

 

 

 

我们通过对一只蜜獾一年生活的跟踪观察,可以发现蜜獾这种生物的奇妙之处。一只雄性蜜獾捕到了一条鼓腹咝蝰。

千万别小瞧了它,鼓腹咝蝰可是致命毒蛇。蜜獾的饥饿感足以让它冒着被一口咬死的危险。然后它杀死了这条蛇。但是,就在它咬住蛇头的时候,蛇毒也流入了蜜獾的静脉中。这只蜜獾渐渐失去了生命迹象。两个小时之后,它又从死神那里逃了回来。

蜜獾宝宝必须逐渐建立起对毒液的接受度,妈妈会帮助自己的孩子调整接受度。有时候会从蜇人的小东西开始,蝎子就是毒液训练的好帮手。蜜獾知道对付蝎子的技巧,站好位置想要去拔掉尾巴,两根刺正扎在鼻子上。那种疼痛就像用一把火烫的刀子割肉。蝎子不断释放出毒液炸弹,蜜獾猛地一口,咬住了带刺的蝎子。蜜獾弄掉了蝎子的致命武器,吃到了自己的美食。

夜幕降临,蜜獾毫无防备地出远门去寻找食物。它的一番努力什么都没换来。在它往回走的路上,却被一口不详的热气吹在身上——豪猪!

这种长着刺的啮齿动物是蜜獾的大麻烦。这只豪猪会抢占这个洞穴,并誓死保卫它。蜜獾从没见过这种动物,但是它清楚自己该走了。这只重十千克的豪猪,身上披着大约三万根致命的刚毛。

蜜獾打败了豪猪!这是蜜獾贝姬在喀啦哈里沙漠野外战斗的第一场胜利!

首播时间:2018年7月5日19:56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