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打开全新局面
来源 : 央视网 2018-07-01 19:23 内容简介
[视频]【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打开全新局面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01日 19:23
  • 视频简介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打开全新局面。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从今天开始,我国又将有多项降低进口关税的政策落地,给国内百姓生活带来更高质量的提升。近年来,我国采取的一系列对外开放举措,正推动着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打开全新局面。

从今天开始,我国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将部分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

同样从今天起,我国较大范围降低了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涉及1449个税目,平均税率由15.7%降为6.9%,涵盖了百姓日常生活直接需要的各类消费品门类。

不只是降低关税,中国更积极探索扩大进口的创新解决方案。就在昨天,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企业展参展报名工作刚刚完成,招展情况远超预期:近140个国家的企业报名参展,原先7个展馆21万平米被扩大到了9个展馆27万平米。今天,2019年进口博览会的报名窗口正式打开,多家企业早早预约报了名。

加入WTO以来的17年间,中国进口了14.8万亿美元的商品。未来15年,中国预计将进口24万亿美元商品,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

积极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国让商贸通道越来越畅通:发布新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在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加快推进《专利法》《著作权法》等法律修订。

在国际形势错综复杂、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中国始终践行入世承诺,主动作为,表明了推进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和维护自由贸易的一贯立场。中国将以更大力度、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打开全新局面,为各国分享中国红利创造更多机会。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