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烧烤摊老板 险中求财 年赚200万 20180628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28日 22: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5月到9月是牡蛎生长的一个关键时期,度过这个时期的牡蛎的壳会更厚,也会闭得更紧。经过运输后,不容易开口。侯伟冒这么大风险,养出的牡蛎要怎么卖高价呢?

一般烹饪这种壳紧的牡蛎,最好的办法就是蒸,这样蒸完后牡蛎的原汁还保存在壳里。而蒸完后,让牡蛎开口还有一个窍门。

侯伟:开锅以后2分钟,卡卡这个锅盖,卡2下这个牡蛎就容易开口。

蒸完的牡蛎再用锅盖盖2下,牡蛎就容易开口,这样也就方便吃了。虽然消费者在蒸熟之后喜欢开口的牡蛎,但却没人喜欢开口的生牡蛎。什么样的人肯为了侯伟的度夏牡蛎,出高价呢?侯伟想出了到一个群体。

致富经

2015年,候伟找到了陶晓霞,陶晓霞是当地某大学的老师,经常会去全国各地开学术交流会。周末时间比较多,她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卖当地的特产。

陶晓霞:想把乳山的特产向全国人民推销一下,毕竟乳山是个小地方,全国人知道的却很少。

相比其他海产品,牡蛎有个特点就是可以生吃。可并不是所有牡蛎,都可以捞起来直接吃,只有水质符合安全标准的海水,养出的牡蛎才可以直接生吃。

乳山市水产技术推广站 谭林涛:我们对产品也有一个定期的检测,包括大场杆菌也好,都是可以生吃的,只是我们国内目前没有具体生食的标准,只是参照欧美的标准我们是可以生食。

陶晓霞以当地水质为卖点,把侯伟的牡蛎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后,很快牡蛎就在陶晓霞的朋友圈里卖火了,一个周末可以卖100多箱。而这也离不开侯伟发现的一个拍摄牡蛎的技巧。

侯伟:把刀放进去以后,把刀尖往下压,然后把这个割断,把肉放在上盖上。

同等肥度的牡蛎,上盖的牡蛎拍照,会明显感觉好看很多。

通过跟多个电商合作合作,侯伟很快打开了销路。虽然侯伟的牡蛎价格比别人高,可这些人从侯伟那里买过牡蛎后,很少会再向其他养殖户买牡蛎。

致富经

电商经销商:别人家的牡蛎,牡蛎从海里捞起它是活的,那么发给买家的时候,打开开箱,一般别人家会有7、8个,5、6个开口的现象,其实开口并不是说牡蛎坏了,说明它在呼吸,但是作为买家他并不开心,不喜欢,但是候总这家它有个好处,有个秘方就是开箱之后可能只有那么1、2个开口。

对做生鲜的电商来说,产品最重要的不是价格,而是好评率。

电商经销商:客户不会说是你赔他点钱,他们就会非常乐意,或者是你赔他一箱牡蛎,他就会非常乐意。所以说我们必须保证品质就是这个品质问题,如果售后太多了,客户肯定会走。

电商经销商:他的好评率很高,就是退货率几乎是很少,所以大家也愿意相信品质,相信这家。

度过夏天的牡蛎肉质紧,壳也非常的紧,经过运输后很少会出现开口。侯伟养的度夏牡蛎不仅让自己赚到了钱,跟着他合作的电商也打开了市场。

电商经销商:旺季时,一天一般就是说是500箱左右,就是说是不正常的话,突然爆单的情况就是800~1000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28日 22: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帮人运货,卖过烧烤,女儿出生后他想改善家庭条件,可真要贷款做生意,却非常怕赔钱。没想到怕什么来什么,一年时间没赚到钱,反而又欠了10多万元的外债。别的孩子玩玩具,他的孩子在一边看着。面临困境,他反而不再怕赔钱。看山东省乳山市的侯伟,如何绝地翻身,白手起家,四年时间打造一个年净赚200多万元的企业。(《致富经》 20180628 烧烤摊老板 险中求财 年赚2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