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 优化发展环境 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
来源 : 央视网 2018-06-28 19:14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 优化发展环境 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28日 19:14
  • 视频简介
    李克强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 优化发展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8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主持会议。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胡春华、刘鹤,国务委员魏凤和、王勇、王毅、肖捷、赵克志出席。

李克强说,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是一场刀刃向内的政府自身革命,是深刻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活力的战略举措。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政府始终抓住“放管服”改革这个牛鼻子,对促进创业创新、稳增长保就业发挥了关键支撑作用,成为促进经济稳中向好关键一招。

李克强说,未来五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尊重经济规律,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创新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提高政府服务效能,打造国际一流、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

李克强说,各地区各部门要以“放管服”改革,放出活力和动力、管出公平和秩序、服出便利和品质。未来五年要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大幅压缩企业开办、工程项目审批、进出口通关、不动产登记、电力用户办电等时间,实行全国统一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进一步减税降费,健全“双随机、一公开”等新型监管机制。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生态。依托“互联网+”提供公平可及公共服务。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